值得高兴的是,永远有人十八岁。

『婷鞠』当归

忠犬与傲娇,暗卫与郡主
甜向 HE担保

“与我相识是错误么?”
“当然不是。”
“是什么?”
“上苍赐我的大礼。”


1.【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】


 “听说了吗?皇上的小女儿跑了!”
 “姑娘家家的,怎么会让她跑了?”
 “啊呀,这哪是一般郡主啊,这位可是从小习武的。”
 “哦,是思安郡主吗?不守妇道。”
 “嘘,不可乱说。”
 “是我大意了。”
 …………

   这一桌像女人般唠嗑八卦的,全是长胡须的彪形大汉,带的都是大刀,看上去实在不好惹,,正午的小酒馆里客人不少,全都竖起耳朵听他们讲话,包括角落桌子的那位秀才。
   这秀才倒是个眉清目秀的,只是不算高,有些瘦弱,在听到“不守妇道”四个字后他挑了挑眉毛。
   谁料这大汉人长得老实,接下来说的话却越来越没谱,秀才紧皱眉头,终于忍不住摔了手里的茶碗。
   碗落在地上,声音清脆。
   看起来像头头的壮汉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残骸,只觉得是自己的脸面也被摔了一摔,不由得大怒“:小白脸,你他妈摔碗给谁看呢?”
   秀才不紧不慢地站起来“:自是给大字不识一箩筐,像市井妇人一样爱嚼舌根的好汉看。”
   壮汉被这番话气得满脸通红,他是混混头头,平生最讨厌别人明里暗里讽刺他没文化,生怕自己的老大地位因此受到威胁。
   而这位刚落座一盏茶功夫的秀才自是不知壮汉的痛楚,摇着扇子,显得有几分得意。
   大汉提起刀刚想砍上去,手腕却被人攥住了,壮汉定睛一看,是这酒馆老板娘。
   只见老板娘笑眼弯弯,说出来的话却不那么有温度“:在我店里打人,以后都别喝我酿的酒。”
   这壮汉着实是个醉鬼,无酒不欢,也不想闹事,只好当即放下刀,带着一众小弟怒气冲冲地走了。
   秀才这才回过神来,把这老板娘从头到脚看了个全。
   老板娘比自己高,瘦却不显病弱,生了副好皮囊。
   秀才一面看一面想,这张脸将来不知便宜了谁,啧。
   老板娘见秀才还是一副呆愣的模样,眉毛挑了挑,清了清嗓子。秀才一个激灵,样子活像只受惊的小猫儿,老板娘看在眼里,忍不住笑了“:莫再看了。”
   秀才这才意识到自己失礼,欲盖弥彰般嘿嘿一笑,举起扇子摇了摇,道“:敢问姑娘芳名?”
 “你住店我便告诉你。”
   轻飘飘落下一句话,老板娘转身欲上楼。
   秀才忙抓住老板娘的袖子“:鄙人名唤....呃。”糟糕,化名还没起好。
   老板娘看他,问“唤什么?”
   秀才拍拍胸脯道“:于青韦。”
 “倒是个好名字。”这回老板娘真上了楼。
 秀才愣了半天,也不懂这随口胡诌的名字好在哪儿了,只得摸摸鼻子陪笑。
   秀才心不在此,便没看见老板娘那转身一瞬眼里闪过的晦暗悲凉,欢欢喜喜地住在了救命恩人的店里。
 
   老板娘是个守信的,当晚就敲开了秀才的门。
   门没关,一推便开了,正在换衣服的秀才下意识捂住了胸口。
   老板娘倚着门框,笑了“:别捂了,又没什么可看的。”
   秀才涨红了脸。
 “我知道你是女的,别藏了。我叫黄婷婷。”
   秀才眨眨眼,脸更红了。
 “你就是皇帝的小女儿吧?思安郡主,嗯?”黄婷婷说完转身走了,出了门又喊了一句“人皮面具不太透气早点摘了吧,有事叫我。”
   秀才,不,思安郡主鞠婧祎攥紧了手心,额上冒出冷汗,神色复杂地看着早已没有人影的门口。
   黄婷婷,到底是谁?
   鞠婧祎皱着眉捂住心口,这个名字带来的心悸像是本能反应,让她不由自主地想去找名字主人的身影。黄婷婷知道的应该很多,却没让她害怕,连对这个人莫名其妙的依赖都像是天生的。
   真奇怪,鞠婧祎想了半天,但这样纠结也没敌过睡意,眼睛一闭就熟睡过去了。

   第二天早上是黄婷婷把她叫醒的。
   看着满桌热气腾腾的早餐,鞠婧祎决定先把疑问都放在一边,吃饭比较重要。
   黄婷婷托着腮,坐在鞠婧祎对面看她。
   鞠婧祎不自在地别过脸,道“:你老盯我干什么?”
   回答的声音轻轻柔柔,像羽毛挠了挠人的心口“:郡主的美貌,名不虚传。”
 “怎么,你对我一见钟情?”
   黄婷婷还没说什么,鞠婧祎自己就懊恼得不行了,啊呀这样的话,好像有点自作多情了。
   黄婷婷并没有介意,反而是问了一句“:是么?”漫不经心的语气实在是要人命的很。
   鞠婧祎是个郡主,追求她的世家子弟少说也有十几个,段位一个比一个高,本以为自己该习惯了,结果居然被黄婷婷一句话撩红了耳朵。
  丢人啊,郡主。鞠婧祎心里的小人捂脸道。
  她魂不守舍地吃完饭,晕晕乎乎地下楼,被台阶绊了一下,她的双手抓不到任何东西,紧闭上眼感觉自己要是脸朝地一定丢死个人。
  预料中的惨烈没有发生,黄婷婷接住了她。更准确地说,是从后面搂住了她。
  黄婷婷轻轻一跃,带着她飘下了楼,鞠婧祎还没开口道谢,喉管先被刺了根银针,再开口嗓音竟是恢复了女声。
 “谢........咦?!”
  回过神来时,自己还在黄婷婷怀里,鼻尖环绕的是黄婷婷的气息,有点像青草的味道,混杂着药味儿,很淡,但是,很熟悉。
  在哪里闻过呢?
 “这位姑娘,你能站直了吗?”
   鞠婧祎连忙站直了,眼前是黄婷婷带着满眼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看她的样子,她慢慢低下头。
   黄婷婷腰间有个木牌!
   木牌,木牌!
 “我想起来了!”鞠婧祎失声喊道。
 “想起什么?”黄婷婷歪头问到。
 “我见过你的。”

   那时只有七八岁的思安郡主聪慧得很,不但揪住了偷偷跟着自己的小暗卫,而且还敢用还肉乎乎的手去摸不过十二岁大的暗卫的脸,道“:姐姐生的这般好看,不可没了名字。”
   暗卫声音低沉“:郡主不可唤我姐姐,叫编号便是。”
   郡主撇撇嘴,道“:这有何妨?我不当你是下人。”说着郡主就伸手去够暗卫腰间的木牌。
 “九十八号,别人都怎么叫你?”
 “小十八。”
 “难听,换一个呗。”
 “..........”
 “啊呀你怎么都不说话!我给你起个!这满池荷花亭亭玉立的,你就叫婷婷,行吗?”
 “谢郡主赐名。”
 “呆木头,你父亲姓什么?”
 “我.....没有父亲。”
   暗卫低着头,鞠婧祎看不清女孩儿脸上的表情,那颗装满了点心和玩具的心奇迹般涌上这个年纪不该会有,近乎成熟的心疼来,于是骄纵的郡主低下了头,小心翼翼地道“:对不起。”
 “我随师父,姓黄。”
 “那么从此后你是.....”
 “黄婷婷。”暗卫接上鞠婧祎的话。
   鞠婧祎笑得眉眼弯弯“:好,黄婷婷,以后你便是我的人。”
 
   鞠婧祎从回忆中抽身,一把抓住黄婷婷腰间的木牌道“:你是小十八!我的人!”
   黄婷婷愣了。
   两个人靠的很近,鞠婧祎抬起头来时,黄婷婷感受到了她的鼻息,还有,    看见了那双与她年少时见过的,一样澄澈的眼睛,还有那颗小小的痣,都好看得很。
   鞠婧祎这下不拿她当外人了,一个暴栗磕在黄婷婷头上“:想什么呢!快和我相认!”
   黄婷婷还愣着,脱口而出就是“:在想你。”
   鞠婧祎瞪大了眼,又凑近一些,结果一个没站稳,往前一个踉跄,连忙闭了眼不看自己惨状。摔倒的她还是晕乎乎的,只觉得嘴唇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。
   是什么?

tbc

似乎短了点?。。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