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高兴的是,永远有人十八岁。

【卡黄】如梦令

(是甜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如果你真那么喜欢我,那我就挑个良辰吉日,敲锣打鼓,十里红妆,买下整座豫山的桃花娶你回家。”
  “一言为定?”
  “一言为定。”

1.
  京城有李府,李宰相家的千金不喜欢琴棋书画,喜欢舞刀弄枪。
  京城有黄府,黄将军家的千金不喜欢舞刀弄枪,更爱琴棋书画。
  李家千金叫李艺彤,平日最大的爱好是扮成男装从醉春楼前面风流倜傥的走过,脚底不知踏过多少少女怀春的手帕。
  黄家千金叫黄婷婷,京城出了名的才女,别名,李艺彤喜欢的人。
  李艺彤也有另一个名字啊,叫做,黄婷婷的劫数。

2.
  这已经是本月第三十一次黄婷婷看见李艺彤趴在院子的围墙上了。
  黄婷婷气得把手里的毛笔一摔,口气不善地喊道“:李艺彤,你给我下来。”
  李艺彤轻轻松松地从墙头上跳下,稳稳地立在黄婷婷身前,手里还提着芝兰斋的点心盒子,讨好地冲黄婷婷一笑“:绿豆糕。”
  “你上次还说你穷的叮当响,问我讨走了刚绣好的钱袋。”
  “陆婷送的。”
  “呸,”黄婷婷屈指在李艺彤额头上一弹“,你每天怎么这么闲?”
  李艺彤委屈“:很忙的呀,天天来见你。”
  “天这么冷………”
  “什么?”李艺彤装作没听见,“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
  “傻叽。”只是心疼你手里的点心,对,就是这样。
  “那婷婷要不要陪我出去玩啊?”
  “你好吵。”
  尽管黄婷婷看上去没那么情愿,但是李艺彤还是攥着黄婷婷的手腕就大摇大摆地往将军府外走,看门的是普通仆人,没人敢拦宰相家的千金。
  黄婷婷每次都没办法拒绝她。
  她说,婷婷啊,帮我拨个虾。她说,婷婷啊,绣个钱袋给我啊。她说,婷婷啊,陪我出去玩。
  黄婷婷看着她的眼睛,就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  那样满心满眼的欢喜和期待,黄婷婷不敢拒绝。
  虽然去年过年的经历让她心有余悸。
3.
  去年除夕。
  黄婷婷生了病,这事儿说来倒霉,还和李艺彤有关。
  临近年关,到处都是置办年货的人,小孩在街上闹腾的不行,李艺彤非要买糖葫芦,黄婷婷整个人缩在厚厚的披风里,站在河边,摆摆手示意李艺彤随意。
  李艺彤刚一转身,黄婷婷就被横冲直撞的小孩撞进了河里。
  她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呼救,李艺彤就跳下了河把她捞了上来,黄婷婷冻得嘴唇发青,说不出话来。
她始终记得那天她披着李艺彤的衣服,周身围绕着李艺彤的气息,昏昏沉沉的伏在李艺彤的背上。
  李艺彤每一步都很稳当,只穿一件单衣还活蹦乱跳的,一路说话,亲自把她送到了府里。
  除夕当天,父亲进宫陪皇上,母亲跟着去了,黄婷婷只好请了病假。
  府里冷冷清清的,黄婷婷百无聊赖地卧在窗边看书。
第一声爆竹声响起时,李艺彤敲了敲黄婷婷的窗。
她的脸通红通红,大概是赶回来的,黄婷婷要开窗,她却摆摆手,自顾自地背对着黄婷婷点了烟花。
  烟花冲上天绽开的时候,李艺彤转过身来,冲黄婷婷一笑,眼里倒映了仿佛所有璀璨的星光,还带着稚气的眉眼藏满了笑意和温柔。
  黄婷婷冲她做口型,你是特意来陪我的吗?
  她用力点了点头。
  泪水突然就涌了上来,这时黄婷婷听见李艺彤声嘶力竭地喊道“:黄婷婷,新年快乐!”
  房子隔音没那么好,黄婷婷听得一清二楚。
  这就是第一次心动了吧。
  她喊得那么用力,就好像她们从前去过一座山,山上的僧人说冲山喊出自己的愿望,愿望就会实现,黄婷婷嗤之鼻耳,李艺彤却信了。
  她放下手里的野花,张嘴就喊,喊得也很用力“:我希望和黄婷婷永远在一起。”
  “我希望黄婷婷永远幸福。”
  “我希望黄婷婷永远快乐。”
  那时候黄婷婷拉着她的袖子说“:丢人,别喊了。”
李艺彤很认真地看着她说“:只要和婷婷有关的事,我都愿意去做,丢人也没关系。”
  黄婷婷想了想,也冲山喊道“:我希望李艺彤永远幸福。”
  “我希望李艺彤永远快乐。”
  喊完两句后,黄婷婷就紧紧闭上了嘴巴,李艺彤却不 依不饶地说“:还有呢?少了一句。”
  黄婷婷别扭地把头一偏,说“:没有了。”
4.
  李艺彤的聒噪不容许黄婷婷再去回忆,她抱着满怀的烟花,骄傲地挺直了身子,对黄婷婷说“:婷婷啊,今年要一起放烟花哦。”
  “去年不是放过了么?”黄婷婷嫌弃地皱了皱眉头。
  李艺彤哇哇乱叫“:才没有,去年的不算。”
  黄婷婷把糖葫芦戳到李艺彤的嘴里,堵住了她。
  人群一如既往地拥挤,李艺彤站在黄婷婷的身边,警惕的左瞧右看。
  “李艺彤,你干什么?”
  “万一又有小孩撞你呢?”
  “你牵我就好了。”黄婷婷说。
  李艺彤瞬间红了脸。
  她的手总在黄婷婷的手边打转,却迟迟不肯牵,黄婷婷看着好笑,不拆穿她的胆小。
  李艺彤鼓足了勇气,才敢伸出一个指头,与黄婷婷勾在一起,还心满意足地晃了晃,就像一只酒足饭饱的小猫一样,眼里满是愉悦。
  “傻叽。”黄婷婷这样小声说,然后眯了眯眼,也笑了。
5.
  李艺彤后来也总会想起那个牵手。
  她那么贪恋这指尖上的温柔,仿佛她本是茕茕孑立于世间,却在这一刹找到了归宿,找到了羁绊,得到了永久。
6.
  这个年过得很快,冬天也过去的很快,春风几乎是一夜之间席卷了整座城市,全城的桃花刹那绽放,灼灼其华。
  城北的豫山向来是观赏桃花的最好去处。
  李艺彤逃了宰相安排的女红课,找到了陆婷。
  找到陆婷时她正满手面粉准备做糕点,看到李艺彤顺手抄起手边切水果的小刀道“:有话快说。”
  李艺彤举起双手“:我就想问问哪里看桃花最好?”
  陆婷斜她一眼“:放弃吧,你是追不到的。”
  李艺彤抿着嘴不说话,下一秒就挂在了陆婷身上,眼瞅着冯薪朵就要来了,陆婷连忙把李艺彤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道“:豫山后山,滚滚滚。”
  李艺彤走的时候还顺便顺走了一盒桂花糕。
  陆婷转身在账簿上记下一笔,寻思着什么时候该去宰相府讨债了。
7.
  黄婷婷一路被李艺彤拉着上了山,到达山顶的凉亭时还是懵懵懂懂,直到李艺彤突然捂住了她的眼睛才反应过来似的大叫“:李艺彤,你干什么?”
  李艺彤把下巴搁在她肩上,小声说“:等一下哦。”
   声音轻轻的带着讨好的味道,温热的气息扑打在黄婷婷的耳朵上,不知为什么让黄婷婷想起了自家的小猫。
  黄婷婷从脸一路红到耳朵根子,不说话了。
  好一会儿,她明显感到一阵风吹过,李艺彤就在这时松开了手,黄婷婷睁开眼时,风正吹卷着满山桃花瓣从她眼前如同蝴蝶翩跹而过,美的像一首来自远古的歌。
  黄婷婷笑了,手指指李艺彤手里的桂花糕,问道“:陆婷给的?”李艺彤乖巧地点点头。
  黄婷婷看着她,不说话了。
  风停住后,李艺彤才磕磕巴巴地开口“:婷婷啊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  “有。”
  气氛突然凝结了。
  李艺彤慌乱别过头,说“:那我们,我们下山吧。”
  黄婷婷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  李艺彤突然起身,逃也似的转身下山了。
8.
  黄婷婷被留在原地,一时间又气又好笑。
  你不问下去,怎么知道那个人是不是你?
9.
  李艺彤一边下山,一边懊恼地想打自己一个嘴巴。
就要问出来了,还是害怕不会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  她想说的话很多啊,她想说如果你不喜欢我,那你一定要成为最幸福的人。
  她想说如果你喜欢我,那我就敲锣打鼓,十里红妆,买下整座豫山的桃花娶你回家。
  她什么都没有说。
10.
  她们再次见面是在玉兰阁的酒桌上,陆婷给她起了个灌黄婷婷喝酒的馊主意,李艺彤赶到时黄婷婷已经醉得差不多了。
   陆婷看到李艺彤,连忙用眼神示意,快上啊。
  李艺彤坐到黄婷婷身边时黄婷婷醉意朦胧,感受到旁边有人来,努力眨巴眨巴被酒糊住的眼睛,头往旁边一歪,靠在了李艺彤身上。
  李艺彤小声问道“:婷婷啊,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  “有啊。”黄婷婷抬起头来,傻兮兮地笑了笑,点点李艺彤的鼻子。
  李艺彤瞬间有些手足无措“:那,那个人,怎么样?”
  “很可爱啊。”
  “那那个人,是谁啊?”
  黄婷婷一愣,突然问道“:你叫什么?”
  李艺彤紧张地攥住了衣角:“李,李艺彤。”
  黄婷婷失望地叹了口气“:那不是你哦,你是李李艺彤,我喜欢李艺彤。”
  嘭,万千烟花在李艺彤一同心中炸响。
  隔壁传来的粗鲁的划拳喝酒声,旁边有陆婷她们起哄的声音,李艺彤统统听不见。
  她只能听见黄婷婷的呼吸声,像羽毛一下一下挠着她心底最温柔的地方,而她的内心也一下一下逐渐充满了喜悦。
  李艺彤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久,也不知道在这有限的人生里她会遇到多少人。
  世界那么那么大,人那么那么多,可是世界上只有一个黄婷婷,也只能有一个黄婷婷。
  李艺彤把爬满泪水的脸埋在醉了的黄婷婷的肩膀上。
  她呜咽着说“:黄婷婷,李艺彤这辈子只喜欢你一个人。”
  “婷婷啊,我喜欢你。”
  “婷婷啊,我爱你。”
  “我知道哦。”黄婷婷突然直起身来,眼睛亮晶晶的,笑容三分邪气七分天真,“李艺彤喜欢我,我知道哦。”
  李艺彤无言,这时陆婷早就清了场,屋子里只剩她们两个人。
  黄婷婷不知道又在嘟囔着什么,头一歪,趴在李艺彤身上,睡着了。
11.
  黄婷婷有生之年,第一次睡的那么好。
  第二天早上起来,她甚至没有感受到醉酒的后遗症。
  她一出门就被趴在围墙上的李艺彤吓了一跳,李艺彤笑嘻嘻地看她,昨晚的画面碎片突然一幕幕闪现,黄婷婷差点尖叫出声。
  李艺彤又稳稳当当地立在黄婷婷面前了。
  “婷婷啊,昨天的话我记住了。”
  “婷婷啊,如果你真那么喜欢我,那我就挑个良辰吉日,敲锣打鼓,十里红妆,买下整座豫山的桃花娶你回家。”
  黄婷婷犹豫了一下,拒绝的话在舌尖转了又转,说出口的却是个问句“:一言为定?”
  “一言为定。”李艺彤伸出手指,“拉钩。”
  “拉钩。”
12.
  春天真美好啊。走出将军府时李艺彤这样想。



(并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



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